QAQ墨白潇

wb指路:www干脆面

【原创|mf】苍烟落照·春游纪事(番外一发完)

⭐ 本番外共计5k字,可单独食用()呜呜因为上周抽了两篇所以暂定一篇番外一篇正文()

⭐彩蛋《一事不二罚》信我真的特别甜,甜的我边洗澡边笑出了声的那种(捂脸好丢人)


严肃手黑纽芬兰白狼×娇气敏感荷兰兔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QAQ这大概是我收到最多热度和评论的长篇了(呜呜小透明感动死了)感觉自己掌握了流量密码(谁会不喜欢又软又乖的小兔子呢呜呜)因为热度的原因所以积极性难得的高涨居然基本能日更(理直气壮叉腰)


【所以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好嘛,球球各位了QAQ卑微.jpg】


前排避雷:

小⭕文学,不懂误入QAQ球球了

ABO设定,主cp男A女O,私设alpha对自家omega有训诫权,地位不平等,会有追妻火葬场()




“为什么不可以了啊?”小兔子倚在人怀里,闻言委委屈屈的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一双原本就圆滚滚的兔子眼瞪得更大更圆了,“骗子,昨天晚上才答应的,怎么睡完了就翻脸不认人了?”

“是我的错,你别生气了。”沈苍落一边腾出一只手给炸了毛的小兔子顺毛,一边无奈的解释道,“本来确实不用我带着去的,但临时出了点状况,乖,下次一定陪你去好不好?”

“沈上校您日理万机,还不知道我这辈子能不能活到您的下次休假呢。”柳烟照冷哼一声,“啪”的打掉了正在自己身后轻抚的那只手,想从他怀里挣出来,却被人一把按了回去,还没反应过来身后已被不轻不重的连甩了几巴掌。

“说的是什么话?”沈苍落皱眉,扬手作势还要接着打,余光瞥到她本能的瑟缩了一下又下不去手了,只得认命般的暗暗叹了口气,放下手来轻揉她身后的伤处,放缓了语气,“下个月好吗?我保证下个月一定带你去玩,孟洲前段时间才在郊外跟人家合伙开了个农家乐,你不是最喜欢吃草莓了,到时候带你去钓鱼摘草莓喂兔子好不好?”

“你居然要去喂兔子?喂别的兔子?”柳烟照被揉的挺舒服,正哼哼唧唧的往他怀里钻,根本没听清他说的话,只抓住了“喂兔子”三个字,当即就不乐意了,“不可以!自己家的兔子都没喂好,居然还想着出去喂,你你你...居心不良!不可理喻!”

沈苍落着实跟不上她的脑回路,带她去摘个菜喂个小动物怎么就居心不良不可理喻了。但当感受到隔着薄薄一层睡裙,某人主动的把毛茸茸的尾巴凑到自己的掌心蹭来蹭去打着圈时,他又觉得此刻跟上她的脑回路其实一点都不重要了。

毕竟,还是先喂饱自己家的小兔子比较重要。


“宝贝儿,你怎么带了这么多零食?”李浮岚和柳知意趴在最后排的车座上,在柳烟照带来的三个硕大的背包里挑挑拣拣,“昨晚去抢劫超市了?你们家那位不是最瞧不上这些垃圾食品的吗,逛街喝两杯奶茶吃顿麻辣香锅都能唠叨半天,这次怎么在他眼皮子底下偷偷摸摸带出来的啊?”

柳烟照接过一包拆了封的甜辣味薯片,拣了两片整的放到嘴里,含糊不清的答道:“谁偷偷摸摸了,我光明正大好嘛?他自己带我去买的,早上还亲手帮我搬到车上来的。”

春游前一天晚间时分,自知理亏的沈上校亲自开车载她去超市采购,眼见着她在各种膨化食品里上蹿下跳填满了两个购物车也没吭一声,甚至还主动伸手帮她拿了最上层货架上够不到的大袋超值分享装,最后和颜悦色的推着车去刷卡结了账。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美人计是不是用的愈发纯熟了?训狼有方呀阿照,给姐妹我传授点经验?”李浮岚嘴里含着颗溜溜梅,有一搭没一搭的摆弄着柳知意蓬松的狐狸尾巴,“就前两天,我不是陪着我们家老板去B大开会了,那个来接待的哥们身材超级带感,聊了两句发现我们俩研究方向居然还有重叠,他还说下个月来A市让我带他逛逛呢,北美灰狼alpha,单身可撩,这我怎么能错过...”

“吃都堵不上你的嘴吗,小麻雀?”前排开车的游傲寒今日穿了一身抢眼的花色衬衫,戴了副浮夸的大墨镜,一条胳膊支在全开的车窗框上,正单手扶着方向盘,语气不善地打断了正滔滔不绝的李浮岚,隔了一会儿又吐出两个字,“聒噪。”

“碍着你什么事了?本事不大,管的倒挺宽。”李浮岚不甘示弱的回嘴,狠狠的瞪着他的背影做出了个无声的口型,“装x怪。”

目的地是城市边缘新开发的景区,有山有水且游人不多,初春的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影打在身上暖洋洋的,微凉的清风掺着鸟叫虫鸣拂过耳边,苏叶正料理着的烧烤食材干净又美味,一切的一切似乎都预示着这次的春游可以称得上是十分完美,直到午后幽深的水潭边传来“噗通”一声,惊走了半个林子中的飞鸟。


“你要挨揍了,柳知意。我告诉你,这次你爸拦着也没用。”柳既清严肃的看着倚着墙站的笔直的柳知意,“谁让你去那么深的地方摸鱼的?还拉着你小姑姑一起。”

小狐狸垂着头不敢看父亲难看的脸色,两只尖尖的耳朵随着小声的啜泣一颤一颤的,眼睛红的像只兔子。

“哥,你别训他了,你一训他就哭,在病房里哭不吉利,我又没什么事,别弄得跟哭丧似的。”柳烟照躺在病床上,虽无大碍,但呛了不少水后的脸色怎么都不会太好看,看着柳知意可怜巴巴的样子于心不忍,“行使对未成年人的训诫权时要理性适度,现在提倡...你怎么来了?”

沈苍落大步从门外走进来,挺括的军礼服还没来得及换下,一眼就能看出是从会场直接赶过来的,他从上到下细细打量了一遍床上的人,确定她的确没什么大问题后,紧绷的神色才微霁:“我不应该来吗?”

“应该...特别应该。”柳烟照听着他语气里的冷意,下意识犯怂的吞了吞口水,不曾想竟又把自己呛到了,连着咳了数声才堪堪缓过来,偏过头偷偷打量了一眼沈苍落,果然刚刚缓和的面色又沉了下去,又小心翼翼的把头转了回来。

这些小动作悉数落在了沈苍落的眼里,想起今早送她上车前才叮嘱过她不要去偏僻的地方,更不要靠近不知深浅的水潭溪涧,小兔子还笑嘻嘻的满口答应“知道啦”,又“啪叽”在他唇 间落下了一个吻才蹦蹦跶跶的上的车,心里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但看见她仍苍白的脸色,一时又狠不下心来在这里教训人,半晌只能丢下一句:“过两天再跟你算账。”


柳烟照上周刚结了两个案子,新案子才刚刚下来,虽然隔天就能活蹦乱跳了,但还是偷了个空档请了一周的假期,申请了居家办公,窝在家里好吃好喝的将养着。

周五沈苍落到家已是日暮时分,看到的便是她蜷成了一个团子缩在飘窗旁的懒人沙发里,身上的薄毯不知道被怎么折腾的大半落在了地上,面前小桌上的电脑已经熄了屏,打印好的资料胡乱的摊了一堆,玻璃杯里已经放凉的赤色花果茶被喝了大半,吸管的一端被咬扁了——咬吸管是小兔子从小养成的坏习惯,说了多少次依然没扳过来。

沈苍落弯腰捡起被风吹落到地毯上的几页纸张与桌上散着的那些一并规整好,又想把她手里虚虚握着眼看就要落地的签字笔拿过来盖上,没想到刚一有动作便惊醒了她。

“唔...晒太阳晒的太舒服了,没看两页就睡着了。”小兔子揉着惺忪的睡眼打了个哈欠,“在家里呆着吃喝玩乐真好,完全不想回去上班了。”

“既然都养的白白胖胖的了,是时候该算个账了,嗯?”沈苍落把盖好的水笔抛到桌子上,抱臂似笑非笑的盯着她。

仅一句话便驱散了残存的困意,近一周的时间过去了,柳烟照早就在颓废的生活中把上周那件糟心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此刻被旧事重提,免不了有些心虚,没纠结毫无担当的把侄子推出去挡枪:“...是知知他非让我陪他去的,他那么小,我又不可能让他一个人去,对吧?”

“是,当然不可能让他一个人去,可他几岁,你几岁了?你就不知道拦着他,你们两个都别去吗?”沈苍落一想到她那天惨白的面色就后怕,不禁沉下声音,“那么深的水潭,你是怎么敢带他下水的?”

“靠岸边的那块很浅的,我看着他又不会让他去深的地方嘛,谁知道那块石头那么滑...我刚把他拉上来了,自己就掉下去了...”柳烟照越解释越觉得自己不占理,声音也越来越小。

“你一点也不会游泳,知知还那么小,要不是游傲寒,你就...”沈苍落顿了顿,到底是没说下去,“那天早上特意叮嘱过不许靠近这种地方,你还满口答应了,一点记性都没有,自己觉得这事该不该罚?”

柳烟照低着头纠结了半天,才没底气的接了话:“该,可是一事不二罚,既然知知都已经挨了,我就...”

“一事不二罚是这么用的吗,大律师?”沈苍落生生被她气的笑出了声。

“那你轻点,好不好?”小兔子见无论如何是躲不过去了,用起了惯用的撒娇套路做着最后的挣扎,半扬起脸庞,一双眼睛可怜巴巴的望向被自己气笑了的alpha。

“不好,这顿轻不了。”沈苍落无视了她的小伎俩,颇为残忍的宣布了审判,“乖,老实挨着。”


【中间大段省略见评论区QAQ救命我真的会完蛋的永远过不了了呗就,麻烦各位看完记得回来看彩蛋顺便给我点热度别逼我求你们嘤QAQ】


“下个月休假我教你游泳好不好?”

“不好!明明说好了,要带我去钓鱼摘草莓喂兔子的!”

“自己家的兔子都喂的有点傻,暂时没兴趣去喂别人家的兔子了。”

评论(38)

热度(3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